05 September 2007

新村的自述之我的肚子篇……

我已经忘了自己的年龄、性别和责任,只知道自己是一个新村,让别人停留的小地方。

原来的我,是一块空空框框的土地,我不清楚自己沉睡了多少个年代,但我清醒之后,已发现那时是1988年(因为住在我肚子里的居民都拿着1988年的日历。)……好像真的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,在我还清醒的上一世纪,好像是人类都穿着树皮衣的……(住在山洞和树上)。

为了迎接突然改变的自己,我花了不少时间,总觉得人类一年比一年的聒噪,因为若干年前……人类不太爱说话。为了适应这个转变期……我用了三年的时间麻醉自己。所以,现在是1991年吧……

我看开了,虽然生离死别是痛苦的,但他们究竟不是我的亲人(我也有亲人的),我只能静静的看着他们在我的肚子里哀悼,感概终生。关于葬礼的这一点倒叫我好奇,因为他们会穿不同颜色的衣服……印象中有黑色、蓝色、白色和红色。该不会是为了衬托悲哀吧……嗯,应该不是。

关于喜事也令我好奇,因为他们会搭很多棚子,放很多叫着桌子和椅子的东西,然后煮很多香喷喷的食物,惹人垂涎……(我也好想吃哦……)我能看见这个新村迅速发展中,因为从我的适应期开始,就有很多木屋被改建成砖屋。其实他们真的不知道吗?我要消化一些事情或东西是很耗费精力的……难道,你们真的不知道吗?

肚子里有一件事是最令我讨厌的就是人们的烟酒味,可怜可怜我好吗?我不是过滤仪器,你们吐出来的烟会让我窒息!我就在村民的上面观看着他们(他们说是天空),我看到各式各样的人,会令我摇头感叹的人……实在不只烟民,因为随着时间的改变,我的肚子里也多了很多垃圾民。我的排泄系统(人类声称的垃圾桶)也不至于糟糕啊……臭是难免的嘛……你们乱把垃圾随肚的丢,会破坏我的身体系统的……不要再犯了,帮帮忙啊!

好吧,我承认我还是有很喜欢的居民,就是住在第五条街第四间屋子的老婆婆,她是一个人住的,她好会种花!种出来的花都是国宝级的!我很喜欢在清晨的时候赏花,因为这时候的花很美……很清秀!除了花朵,我还能看到很多要上学堂的孩子们,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日之计在于晨,我想,这个时候是最幸福的……因为忙碌且充实,因为父母对孩子的关爱,因为手足情深……这样的情景,总让我想起哥哥和弟弟。


--待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