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September 2007

盟岚村里的恶魔[一]

拥有这懒散的学习态度已经有好一段很长很长的日子了,现在开始怀念以前在小学阶段里,考试往往没有前五名就有前十名的日子。可惜,勤奋天使已经选择离开我,到他处去陪伴别人,丢下孤零零的我;这时候,就是懒惰魔鬼的介入时期。魔鬼的出现,让我的课业一跌再跌,人生失去了学习之乐,只有游戏和外面的花花世界能够吸引我的注意力。。。
同一个阶段,经历了两种不同的待遇;一个是天使之吻,另一个是魔鬼之舔。有区别吗?非常大。角色的不同,直接的影响了我的作息。曾经会因为要得到某样东西而努力,然而把努力的成果换乘自己喜爱的事物;现在,会为了要某样东西而威胁,若得不到就永远放弃力求上进的机会。万物里,美好的尽是围绕着我,陪伴我,然而我并不珍惜,因为。。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堕落的期间,曾经拥有东山再起的念头,每一次这念头冒出来时,就会被魔鬼一棒一棒地打下去,也因此开始了我那三至五分钟的热情度数。
经历了失败,感到痛苦、悲哀,可惜却没有毅力爬起来,再走下去。是自己错了吗?还是心里的怨恨正与自己怄气?人生目标里,有谁不希望自己成功?可是,偏偏在关键时刻,懒惰魔鬼的恶势力就越来越强大,就连天使的出现也都不过魔鬼的恶势力。
童话里不是说好人都会有好的结局吗?怎么天使那么好,却遭遇到被恶魔打败的下场??
新疆的大草原上,有着一只只的牛羊,看起来它们的生活都无忧无虑的,可是有谁会再美好的时刻想到恶浪的出现、或是猛虎的到来,为的,就是得到它们身上的肉来延续生命。你说它们残忍,但是你是否有想到,若他们不追杀牛羊得取它们的肉来填饱肚子,那么这些猛兽拿什么来延续生命?还是在无路可走之下到人类的村庄去捕杀人类??
是天意弄人吗?还是大自然里的循环?无人可知,也无人会在这花花世界里去想、去探讨这些问题。反而,会有很多的人类为了要谋生,除了亲手毁掉子孙们的快乐同年,也狠心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。这跟野兽有什么分别?
万物会为了生存,而想尽一切办法活下。而我,却为以后谋生的工具感到无从下手;或许恶魔的出现,意味了堕落的存在。考试,真有那么重要吗?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考试对于现在的你当然重要.但将来会怎样并不是考试考几分来做决定的.所谓活在当下嘛!你就好好过现在的生活就是了,祝福你!

- L O I - said...

考试不重要
重要的是你到底学到了什么
从小到大
只有别人把我的成绩看得比我重要
对我来说
考鸡蛋不一定代表我就是笨蛋
其实压力的关键只在你能不能过自己那关
你觉得无所谓的话
谁笑你也只是小事一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