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October 2007

婆婆,要快乐一点哦!

早上的时候,我答应了妹妹替她晒衣服,其实是交换的(故中原因不必多谈)。
我晒着衣服的时候,邻居的邻居的老婆婆走了出来。
我知道她是谁,她是我青梅竹马的婆婆,她在等车,我看到。
很久之前,我也曾经遇过这个情况,但那时候妈妈在家,她叫婆婆的孩子接她回家,可是我现在只有一人,家中只剩下年幼的妹妹。
我一面晒衣,一面思考,到底我该去问她东西吗?
晒完衣服以后,我终于付诸与行动,我跑过去跟婆婆说话。
“婆婆,在等车吗?”
“是啊……”
我跟她谈的话一直蒙蒙胧胧的,因为她的口齿比较不清……
但我勉强知道她想搭车,想出去。
我一直试着说服她回家……等了很久都不成功。
。。。
不久,她的媳妇经过,只是叫她不要等车,然后我再多说几句,她才依依不舍的回家……
我陪着她。
我一直跟她聊天,陪她说话,才知道她的媳妇都是福建人(我也是啦~~)。
感觉上她的媳妇不太好……不过她对我的误会很大,她误以为我有姐姐,而且生了孩子……算了吧,送到她回家就已经谢天谢地了。
她有叫我去她的家玩,但是我很委婉的拒绝了(我会不好意思的……sorry了,婆婆。)。
接近她家的时候,她的儿子刚好出门,看到我们之后,向我道谢……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的收下,然后说了一声:“婆婆,拜拜。”然后转身离开。
我真的对于自己的勇气感到惊叹!我竟然做了这种事!

附注:我觉得婆婆很寂寞,真的。因为她的眼神很茫然,然后还叫我去她的家玩(我觉得她想我陪她)……婆婆,要快乐一点哦!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这么孤独的老人....应该给她去找找乐子...